長江最大洪峰襲重慶 防汛部:過境期間勿下水游泳

▲9月15日,不少市民前來觀看洪峰下的重慶市磁器口古鎮。(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15日,記者從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受上游強降水影響,長江、嘉陵江今年以來最大洪峰15日過境重慶,嘉陵江磁器口站和長江長壽站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

據長江委上游水文局最新測報,嘉陵江磁器口站將於15日11時出現最高水位184.2米,高出警戒水位1.56米,較14日8時上漲2.38米。長江釣二嘴站於15日5時出現最高水位180.48米;長江長壽站將於15日20時出現洪峰水位173.5米,比警戒水位170米超出3.5米。

據瞭解,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將洪峰資訊傳至各成員單位和沿江區縣,要求按職責分工做好相應工作,沿江各區縣適時啟動防汛應急預案。重慶沙坪壩、渝中、江北、長壽等相關區縣均提早開展抗禦洪水各項準備,在沿江低窪地帶設置警示標誌,加強船隻安全管理,排查沿線安全隱患,及時通知沿江鎮街的企業及居民,做好轉移安置各項工作。

重慶海事部門已進行航行管制,要求洪峰過境期間,所有船舶不得在朝天門長江、嘉陵江交匯水域航行。從14日20時起,禁止所有船舶通過長江銅鑼峽水域。

重慶市防汛部門特別提醒市民注意,洪峰過境期間,不要到江中游泳,江邊居住的居民尤其要注意安全。沿江商鋪和居民要提前轉移物資,儘量減少災害損失。(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