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女王」分享苗條祕訣  關鍵是鹼性體質

▲媚登峰舉辦第22屆「妳真的很美」減重比賽,媚登峰創辦人莊雅清與醫師陳炯瑜一同出席。(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高雄報導

為了減肥,許多女性都希望透過迅速又有效的方式,讓自己馬上小一號,但這種過激的做法往往容易造成身體負擔;有「瘦身女王」之稱的莊雅清就分享自己的苗條祕訣,她說,油炸、罐頭、加工食品絕對要少吃,連肉類都儘量只攝取魚肉,多吃青菜蔬果等天然食物,除了不容易造成身體過大的負擔,也可以培養出鹼性體質,讓身材不容易走樣,維持正常的代謝狀況。

走過創業36個年頭,媚登峰創辦人莊雅清的身材一直維持得相當好,沒有變胖走樣,她說:「我早餐都會攝取植物性蛋白質,搭配大量的水果、青菜,中餐通常就是半碗飯,搭配魚肉和蔬果類,保持營養均衡,晚餐就吃得簡單,有時候將蔬果加堅果打成蔬果汁,先喝一杯,再吃點水果沙拉或是無糖優格,就是健康的一餐。」

在飲食上面,莊雅清一直認為「營養夠了就好」,過多反而容易造成身體的負荷,而且自己在家烹調真材實料看得見,只要運用清蒸、川燙等簡單的方式,就是健康又簡單的一餐。她說,「除了魚類,一般牛雞豬我很少吃,因為有太多口蹄疫或生長激素之類的問題,所以我多用蔬菜水果取代,慢慢培養出鹼性的體質,不但不容易胖,身體也會變得健康。」除了飲食,莊雅清也經常做伸展操、打高爾夫、騎腳踏車或是打網球等運動,維持體力。

▲莊雅清分享變瘦祕訣。(圖/記者李薇攝)

現代人平時吃慣了大魚大肉,要像莊雅清一樣的飲食方式不容易,健康的瘦下來也就更難,醫師陳炯瑜就指出,這樣的方式其實可以慢慢培養,但最重要的是「心態」問題,看過很多人為了快速瘦身,吃蛔蟲、絛蟲,或是聽信偏方採取雞尾酒瘦身法、吃減肥藥等等,但這些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雖然可以快速瘦,但卻賠上了健康,所以心態上的調整非常重要,要想的是「這個肥胖只是一時的」,然後開始從生活作息、飲食方向來改善,再搭配運動,才能真正有效地「健康」瘦下來。

陳炯瑜也表示,想要瘦身就一定要找到自身的問題所在,對症下藥,現代很多人不吃早餐,上班前一杯咖啡下肚,中午忙就隨便塞個漢堡,晚上加班又吃宵夜取代晚餐,再加上熬夜等等問題,這些狀況容易讓內分泌失調,都是難瘦的元凶,所以應該從這些狀況開始調整,恢復正常作息,即使非不得已要外食,也儘量挑選健康的食材,避開肥肉、油炸、加工食品等,要瘦下來才有希望。

許多人瘦身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麗,增強人際、愛情關係,不過,陳炯瑜從醫學角度分析,認為瘦身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健康的表現,因為胖的人很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呼吸或是膝蓋等問題,維持在正常的體態才能避免疾病的發生,也可以避開龐大的醫療費用,活得更好。

▲醫師陳炯瑜也分析瘦身觀念。(圖/記者李薇攝)

為了推廣瘦身核心的「健康」概念,媚登峰舉辦第22屆「妳真的很美」減重比賽,從6月16日開始報名、歷經5關海選過程,最後從千名女性中,選出7組共60位參賽者進入決賽,並即將在3個月內挑戰總共減去1000公斤的目標。在比賽過程中,減重團隊也結合醫學監測,先了解參賽者身體的體脂肪、生活習慣,並且按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況,量身訂做出專屬的減重處方,讓參賽者可以在近100天內,健康又漂亮的瘦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