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校拚酒喝到中毒死亡 醫官疏於照顧被起訴

▲飲酒需適量,喝多傷身甚至可能造成酒精中毒喪命。(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陸軍砲兵飛彈學校一名張姓中尉醫官受託照顧喝醉不省人事的陳姓中校,卻只幫忙注射生理食鹽水,沒有注意對方持續意識不清,甚至將他獨留在醫護室內,最後陳因為急性酒精中毒不治。台南地檢署認為,如果張及時將陳男送醫急救,應有挽回一命的機會,12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在陸軍砲兵飛彈學校擔任主計室主任的陳姓中校2012年6月29日和同事到熱炒店聚餐,席間喝下高粱酒、啤酒後,不勝酒力醉臥在桌上,被送回學校醫護室,交由29歲的張姓中尉醫官照顧。

張姓醫官見陳姓中校無論拍打、呼叫都沒有反應,便幫他注射生理食鹽水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濃度,但2個小時過去,陳依舊昏迷不醒,張卻逕自離開醫護室,留下陳無人照料,等到清晨5時30分再回去查看時,發現陳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台南地檢署根據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推估陳在喝醉當晚10時30分就已經出現酒精中毒現象,如果第一時間送醫應有急救成功的機會,但受託照護的張男卻獨留他一人,導致急救不及送命,因此認定張有醫療過失行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