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寶寶二選一!孕婦跪求醫生墮胎 為捐骨髓救癌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痛苦的選擇

▲懷孕4個月的年輕準媽媽為了捐骨髓給罹患急性白血病的弟弟,痛哭跪求醫生幫她人工流產。(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邊是肚子裡的親生骨肉,一邊是急需自己捐贈骨髓的親弟弟,河南這名懷胎4個月的20歲準媽媽朱遵芳,面臨要墮胎接受骨髓捐贈手術,還是眼睜睜看著弟弟受盡病痛折磨的艱難選擇,幾番掙扎後,她決定救世上唯一的弟弟,痛哭跪求婦產科醫師幫她進行人工流產。

大陸真人秀節目《寶貝你好》9日播出準媽媽朱遵芳的故事,引發大眾關注,今年20歲的朱遵芳1年前結婚,並在幾個月後懷上愛的結晶,但今年初小她7歲的弟弟卻罹患急性白血病,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治療,而朱遵芳是所有家人中唯一配對成功的可捐贈者,但醫師卻告訴她孕婦不得接受手術。

即將成為人母的喜悅頓時變成最殘忍的抉擇,朱遵芳看著從小和自己感情極好的弟弟被病魔折磨,父親更是為了籌措醫藥費3度賣血,最後她不顧婆家和丈夫的反對,決定拿掉小孩捐贈骨髓,即使婦產科醫師警告她流產可能留下再也不能生育的後遺症,丈夫也說如果要流產就離婚,她還是決定救弟弟,「孩子沒了可以再要,但弟弟只有一個啊!」

年紀輕輕就要面對如此艱難的選擇,朱遵芳獨自一人淚流滿面地坐在婦產科診療室外面,考慮再三還是走進去拜託醫生幫她流產,受到勸阻竟直接痛哭下跪,直說:「我要救弟弟啊!我只有一個弟弟!」,丈夫聞訊趕來,也忍不住下跪求她不要放棄兩人的孩子,沒有對錯的選擇卻殘忍地讓一對年輕夫婦崩潰。

▼孩子的父親也跪下苦苦哀求朱遵芳不要將兩人愛的結晶拿掉。

幸好最後出現一名願意捐贈骨髓的成功配對者,讓決定救弟弟的朱遵芳不用因此放棄肚子裡的親生骨肉,兩難抉擇也有了完美結果,但這樣的結局卻引發網友兩極反應,有人被朱遵芳捨子救手足的決定感動,也有人認為一切只是節目作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