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瑕疵轉轍器 高鐵將向西門子求償

▲台灣高鐵轉轍器老是出包,病因原來是買到瑕疵品。(圖/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鐵轉轍器今年至今先後出包12次,頻頻造成班車誤點,交通部長葉匡時11日證實,是因為向德國西門子公司購買的轉轍器有瑕疵。高鐵公司表示,由於還在保固期內,會依合約向西門子求償,也已經陸續將曾故障或有故障疑慮的60多個微動開關換新。

高鐵局統計,高鐵通車7年以來,轉轍器故障多達67次,主要都是微動開關無法作用造成。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徐宜中11日表示,經過仔細檢測,確認是轉轍器的微動開關接點有雜質,影響接觸與訊號傳遞,因此容易故障,德國西門子公司也認同是製作過程出問題,造成微動開關不良率偏高,證實高鐵買到一批瑕疵零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宜中表示,8月底前已經請微動開關的製造商修正製造過程,增加光學測試項目,可及早檢查出零件接點是否受到雜質汙染,而買到的瑕疵轉轍器因為還在保固期內,除了要求退貨,也會向西門子公司求償,60多處有問題的轉轍器微動開關也已經陸續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