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驗出戴奧辛鴨卻隱瞞 環保署袁紹英:民眾夠痛苦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苦民所苦?衛福部今年7月檢測市售鴨肉、鴨蛋產品時,竟發現一個鴨肉檢體含有15皮克的致癌物戴奧辛,超出標準值8倍,卻遲未公布而引發質疑。網友紛紛痛批,7月就查到鴨子有問題,為何拖到9月還在隱瞞呢!

▲衛福部未公布戴奧辛鴨,遭批大事化小。(圖/東森新聞)

對於外界質疑,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指出,接獲衛福部通知後,已在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展開調查,並確認土壤、空氣、池水及底泥檢驗值都在標準之內。他還強調,3個單位講好窗口統一是衛福部,而且經過檢驗,就只有一隻鴨子被驗到,一旦公布業者實在很衰,「現在民眾都這麼痛苦了,還要去撒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10日也表示,衛生單位今年7月檢測市售鴨肉,實驗出一個鴨肉超標8倍,緊急下令農委會進行管制調查,絕非隱匿不報,而是在釐清汙染源。她並呼籲,「不能為了一隻鴨,嚇死全台灣100萬隻鴨」,之後會統一與環保署、農委會開聯合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