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九把刀開庭 邱毅臉書再嗆:鐡證如山絕對躲不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立法委員邱毅因把北捷隨機殺人案,歸咎於太陽花學運,引來作家九把刀不滿,在臉書批評他是「政治垃圾」,邱憤而控告對方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10日上午開庭,庭訊歷時近2小時結束,邱隨後在臉書PO文,直指他前一天動員鄉民旁聽是「心虛」的行為,並表示九把刀罪證確鑿,絕對躲不調。

在台北地院開庭前一天,九把刀就在臉書PO文預告,邱毅告了這麼多人公然侮辱他,「只有他問人,沒有人問他」,這一回律師呂秋遠將轉守為攻傳他當證人,接受呂的當庭問話,若大家有興趣「指花為蕉」的臉孔,可以在10日早上9點30分來到法庭上一堂公民課。他還表示,自己將抬頭挺胸認真答話,好好體驗被告的一番滋味,「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九把刀的PO文一出,至今天中午以吸引逾4萬人按讚,開庭時的確有不少網友前往法院旁聽,有電子媒體報導近百人前往排隊。據了解,雙方在法庭上煙硝味十足,還不時挖苦對方,在舌戰2小時後,法官最後宣布10月9日宣判。

邱毅隨後也在臉書PO文大談今天的庭訊,直言九把刀顯然很心虛,昨天才會在臉書P0文,緊急動員學運鄕民來「壯膽」,想干擾法庭進行,但今天只來了幾十位,且對方在法庭中還躲避說過的垃圾、王八蛋等侮辱名詞,甚至強調「不是針對我」、「我誤解了」。他直言,這案子很單純,公然侮辱加重誹謗,鐡證如山白紙黑字,「九把刀絕對躲不掉」。

邱毅是在鄭捷犯下北捷殺人案後,在臉書粉絲團撰文談到,這是台灣第一件捷運殺人案,並談到自己在學運發生之初,就擔心社會縱容將造成反社會情緒蔓延,此時個性偏激的年輕人更會有暴力犯罪傾向,言論不僅被網友譙翻,還被九把刀痛批「這種時候講這什麼垃圾話,冷血的政治垃」,讓他氣得直接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