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投訴火車阿嬤私自兜售早餐 台鐵澄清:會加強巡視

▲民眾向台鐵投訴常在火車上遇到阿嬤半強迫販售早餐,讓他感到不舒服。(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邱先生9日向台鐵投訴,有時早上搭火車北上,都會遇到一位阿嬤在火車上兜售早餐。他表示,阿嬤會將睡覺的乘客謠醒,以半強迫方式逼人購買,讓他覺得很困擾。對此,台鐵新竹站站務人員澄清沒見過這位阿嬤,會加強巡視,並呼籲民眾,私自在火車上從事販售行為,會被罰1千5百元至7千元不等的罰金。

邱先生向鐵路局投訴並拍下影片指出,影片中有位馬尾阿嬤在車廂走道上來來回回,沒多久,阿嬤手上提了一個袋子,四處向乘客兜售早餐,裡面裝滿著包子、饅頭和奶茶。他表示,在火車上兜售早餐,會對別人造成困擾,甚至有時候會搖醒熟睡的乘客,他認為非常不洽當,而且不是第一次發現這種情形了,他還補充,並不是歧視,但這樣半強迫的方式讓他感到不舒服。

對此,台鐵新竹站駐站人員澄清,從沒接獲民眾投訴,也沒看過這位阿嬤,推測應該不是天天都來。但民眾反應也兩極化,有人認為在車上賣早餐本來就不妥,但也有人認為這樣滿方便的。台鐵表示會加強巡查,並呼籲民眾不能隨意在車廂內販賣物品,被抓到可是會處以1千5百元至7千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