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餿油案規避查核 台益行、老克明各罰50萬元

▲ 查出訂108桶餿油,老克明隱匿毀聲譽。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9日表示,台益行在稽查時提供的油品流向資料數量不符,老克明蔥油餅有限公司則是謊稱未使用全統香豬油,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處分50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高雄強冠公司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購賣餿水油品並製成「全統香豬油」,以及工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強冠公司生產「合將香豬油」,販售至桃園縣轄共101家業者。

衛生局會同各單位連日徹查下游業者,並針對他縣查獲使用劣質豬油製售不合格產品的下游業者名單過濾清查,共封存571桶劣質豬油,下架不合格產品6073件。

衛生局表示,台益行在5日稽查時,提供的油品流向資料數量不符;老克明蔥油餅有限公司於4日接受稽查時,謊稱未使用全統香豬油。針對這2起規避查核的違法行為,衛生局各處分50萬元罰鍰。另外,有關劉媽媽菜包店在媒體上公開宣稱未使用全統香豬油,為保護消費者,衛生局將持續追查,查證屬實予以重罰。

衛生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劣質豬油,提高檢舉獎金至罰鍰的10%,員工出面檢舉查證屬實,最高可獲得檢舉獎金2000萬元。民眾有發現不法事宜,可撥食安檢舉專線0800-285-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