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掃到「億長御坊」 老闆:若有人吃到以死謝罪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俊元、SNG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門市場有「天下第一攤」稱號的「億長御坊」也受到餿水油波及,7月中試用的香豬油正是工研「合將香豬油」,儘管業者澄清用香豬油所製成的八寶飯,前後做出的350碗沒有在市面上販售,但假日人潮比過去少了一半,顯示消費者的信心多少受到影響。

「我們老闆娘她對東西的要求是非常龜毛的,所以你可以安心食用……」,民眾採買前問不停,南門市場熱食店億長御坊也被餿水油掃到,馬上打擊到消費者信心,雖然架上上百樣菜不見八寶飯,但與過去假日人潮相比,買氣明顯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顧客受訪時說,「菜方面應該不用豬油,平時我們吃的時候……有時候吃不完會冰,都沒有看到結凍情形。」話雖如此,顧客心裡多少還是會怕怕,但畢竟是開業60年、累積的忠實顧客相當可觀,還有人特地來加油打氣,一位陳小姐說,「老闆要加油,你不能倒了,倒了我沒有菜吃。」

常客力挺到底,消費前不少人看到老闆朱億長,紛紛走過去給個「愛的抱抱」,原本還算堅強的她,這下眼淚再也忍不住。「我什麼事情都要求十全十美,我沒有想到這一次會出事情,這是我人生沒有想的事情。」

「如果說我今天有讓任何人吃到這個不好的油的話,我拿性命來擔保,就是說如果有這個事情,我願意以死來謝罪!」老闆坦承在7/15到8/15進過4桶「合將香豬油」,做出300多份糯米八寶,但商品還在研發階段,一份都沒流入市面。

但有人質疑,試作350碗的商品沒賣,又為何冷凍?甚至酸說,「是要初一、十五拿出來拜拜嗎?」朱億長澄清,「那我們試做以後把它放冷凍庫,我在想說到底可以放多久,然後冷凍以後出來以後會變什麼狀況。」她強調就是要檢視冷凍後口感會不會改變,問題八寶飯也全被衛生單位封存帶走。捲入餿水油風暴,不僅顧客驚訝,也重創老店幾10年來的好商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