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產品「暴增」到20項 奇美不老實?

▲統一超商:奇美筍香大燒包沒問題,暫不下架。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林郁仁/台北報導

餿水油連環爆,在各大超商都有通路的奇美食品有20種商品涉嫌使用黑心油,對照之前奇美自行公布的3種有明顯差距,現在全家超商預防性先下架奇美叉燒包和超大鮮筍肉包,並主動下架鮮食古早味肉燥炊粉,下架品項達15種之多;統一超商也已經把奇美叉燒包下架,至於筍香超級大燒包,因為向奇美確認6月份後就沒有用黑心油,所以暫不下架。

走進便利超商,很多人常常購買的熱食箱只簡單放著3種包子,和前幾天比起來品項明顯少很多,相當熱門的叉燒包也已經停賣,因為供貨商奇美食品捲入餿水油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目前為止,統一超商總共有奇美叉燒包、盛香珍「斯娜普蛋酥法式餅乾禮盒」以及維力「一度贊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等5種商品下架;全家更慘,包括奇美叉燒包和超大鮮筍肉包,還有鮮食古早味肉燥炊粉以及盛香珍3種產品、味王的味王調理雞咖哩包等,總共有15種產品下架。

不過,奇美不是已經在2天前主動解釋,跟便利商店合作的包子都有「特別配方」,完全沒有問題嗎?9月5日,奇美食品公司總經理宋宗龍表示,「公司大概前前後後有跟它合作大約5年了,(3-6月)55萬包左右,就是主要是這些水餃類的東西。」

當時奇美自行公布使用黑心油的產品包括蜜汁叉燒包、韭菜熟水餃以及鮮肉熟水餃,只有3項產品,但隔天衛福部公布的名單中,奇美使用黑心油的產品卻包括統一超商的筍香超級大燒包還有叉燒包子皮、熟水餃豬油皮、各類水餃及肉粽,品項多達20種,兩種說法相差太大,消費者看在眼裡只能搖頭,一位民眾表示,「可能就會迴避(購買),覺得吃下去,不太健康,滿沒有良心的。」

目前遭到衛福部點名的奇美商品,統一超商確認筍香超級大燒包在6月份後就沒有使用問題油,暫時不下架,但即使如此,奇美商譽恐怕已遭受沉重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