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Google! 大陸維權人士汪龍告國有電信商

▲穿著「公民抗命」的汪龍。(圖/翻攝汪龍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提供全世界包山包海的服務,不過在大陸許多功能三不五時會被「屏蔽」,要透過「翻牆」方式才能正常使用。深圳一名男子汪龍,以今年5月開始無法連上Google和Gmail為由,狀告大陸國有電信商中國聯通。

現年26歲的汪龍自稱是獨立記者和民間法律工作者,致力於喚起公民意識以爭取網路自由權。這件與中國聯通的訴訟目前由深圳福田區法院審理,該案被稱為「封鎖Google全球第一案」

▲上法院前汪龍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圖/翻攝汪龍推特)

法院開庭前,汪龍在自己的Twitter寫下,「如果在本信息發出後的6個小時內我沒有再次更新,說明我有可能被強迫失踪了。」

隔天他批評福田法庭在審理案件中存在違法行為。庭審中,法官詢問中國聯通的代表律師是否能正常瀏覽Google網站,律師回答「不知道能不能說」。在法官追問下,律師承認他使用的網絡無法連上Goolge,法官卻讓書記人員寫下「用戶無法使用谷歌,但這與中國聯通沒有關係。」他聲稱,在庭上做記錄的人不是法院工作人員,也沒有佩戴任何證件,他的筆錄更與他在庭上的陳述完全不符,他拒絕簽字卻被法官威脅。

▲汪龍的推特上關注多項社會議題。(圖/翻攝汪龍推特)

本案預計10月宣判,許多人認為汪龍不可能勝訴。不過他表示權利是要透過爭取才會有的,會持續在自己的Twitter上發布最新消息,也會努力讓世界各地的媒體關注訴訟案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