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游泳池有感染危機的3個「足癬驚人症狀」

圖、文/美忍者



持續炎熱的夏天,這時會去海邊或是游泳池的人應該也不少吧!但是,在這樣開心的活動背後,因為去海邊及游泳池的關係,也會造成無法對男友或朋友啟齒的問題,那就是這個時期急遽增加的「香港腳感染」!

現在覺得「不會吧」的妳,是否出現以下足癬的症狀,趕快扳開腳趾確認看看。

■容易得香港腳的危險場所就是「海邊及游泳池」



感染一種叫做毛癬菌的黴菌所引起的皮膚疾病就稱為足癬,因為毛癬菌會存在於從感染者所剝落的皮膚角質中,所以若是腳踩到的話,黴菌就會附著在自己腳上

特別是高溫多濕,又有不特定的多數人進出的海邊及游泳池的腳踏墊就必須注意!這裡毛癬菌存在的機率可以說是近乎100%!

不過,光是觸碰並不會馬上感染。毛癬菌會寄生在皮膚最外側的角質層,要侵入皮膚裡必須要2~3天的時間。因此,即使在使用完腳踏墊後,只要在24小時內洗淨,感染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了。那麼,萬一不幸罹患足癬時,又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好像怪怪的?感染足癬時會出現的主要症狀

足癬有3種,會出現下列症狀。
(1)趾間型>>> 足癬的症狀中最常見的就是趾間型。腳趾之間的皮膚剝落、變得柔軟糜爛的狀態,並伴隨著強烈的搔癢感。
(2)小水泡型>>> 腳板及側面掌小水泡,並伴隨著搔癢感。



(3)角質增加型>>>
腳板的角質變厚,粗糙感造並會引起乾裂的情形,並不會出現搔癢及水泡的症狀,所以也是很多人不會察覺是足癬的棘手種類。

足癬有一眼就能分辨的種類也有完全看不出來的類型,足癬若是放著不管延誤治療,不僅會導致症狀惡化,還有可能傳染給別人。覺得「這該不會是足癬?」有出現類似症狀的人,最好盡早到皮膚科接受檢查喔

◎作者:高木沙織/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43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