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煩躁的原因在於「那個不足」!?

圖、文/美忍者



不論是誰都會有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壓力吧!但是「想要更樂觀開朗」、「想脫離每天的煩躁」等,肯定有很多人有這樣想法吧!其實,造成煩躁的原因有可能是營養素不足的關係!?這回,要來確認要從壓力中脫離時所必須攝取的食物

■攝取「精神的維他命」微笑渡過每一天



抱持著壓力的人容易不足的就是維他命B群,維他命B群被稱為是「精神的維他命」,不足就容易感到煩躁、缺乏協調性,不論是工作或是人際關係都會惡化,對美容方面來說也是負面影響。

積極攝取維他命B群可以提升集中力及學習效果,是在準備聯考的孩子或是準備考取資格的人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為了預防維他命B群不足,可以積極攝取豆腐及納豆等大豆食品、海藻類、番茄、菠菜、鮭魚等等。但是,攝取過多糖分食,維他命B群逐漸流失,要預防煩躁提高集中力時,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糖分。

■除了維他命B群以外必須攝取的食物是?



除了維他命B群以外,還有其他要預防煩躁所必須攝取的營養素。維他命C、維他命E也是與忍耐力及精神力有關的營養素。此外,大多的礦物質都具有安定精神的作用!

維他命與礦物質是相互作用的成分。也就是說,所有的營養素缺一不可,只要缺少任何一項,就無法完全地作用。當然,大前提是從飲食中攝取營養素,但是因為外食等的關係,總是會有營養不均衡的時候吧!這樣的日子,可以活用健康保健食品。

也常常聽到有人攝取維他命C或是鈣質的保健食品,不過根據上述理由,建議大家改攝取綜合維他命或綜合礦物質的健康保健食品。

這回,介紹了容易感到煩躁的人所缺乏的營養素。只要每天攝取充足的維他命及礦物質,不僅可以抗壓,還能獲得美肌效果。請大家一定要從今天開始意識營養的均衡攝取,讓每天過得愉快舒適!

@作者:継田理恵/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98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