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清概遞APEC邀請函不夠格? KMT譏:DPP時僅傳真

▲蔡英文認為,由龔清慨遞交APEC邀請函層級太低。(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由大陸主辦,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來台時遞送邀請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龔「層級不夠」,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擊表示,龔清概是副部長層級官員,民進黨執政時期,大陸僅以3張空白邀請函傳真通知,才是讓台灣地位矮化。

陳以信說,龔清概是大陸國務院副部長層級官員,擔任特使遞送邀請函並沒有降級,蔡英文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陳以信指出,2001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算民進黨政府釋出前總統陳水扁親自與會的消息,大陸仍毫無回應,更以3張未署名寄件人、收件人的APEC會議傳真通知,完全不依慣例派遣特使來送邀請函。

陳以信表示,蔡英文2006年任行政院副院長,APEC主辦國越南先是只寄「書面」邀請函,最後才在我方抗議派出特使,特使還不是政府官員,當時也沒看到民進黨政府認為「層級不夠」,「請蔡主席批評別人前,先想想自己當年有沒有為台灣爭取到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