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迫害伊拉克北部「基督徒」 法:歡迎難民入境

▲伊斯蘭國挺進伊拉克北部,對當地的基督徒進行迫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在一個月內斬首2名美國戰地記者,引起世界恐慌。法國政府表示,會持續向伊拉克北部運送物資,也會接納難民入境,以抵禦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對基督教徒的迫害。

隨著伊斯蘭國逐漸壯大,這些打著「真主之名」的聖戰士也隨著組織挺進有著廣大基督教族群的伊拉克北部,他們強迫當地居民改信伊斯蘭教,還佔領教堂、燒毀聖經與十字架,迫使10萬多名基督徒逃離該地。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與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4日接見了東方基督教與天主教等社團代表共同商討對策,2名首長更聲明,法國與其他國家會共同確保伊拉克少數團體的安全,必要時會提供物資及緊急救援,若與法國有關的難民想要入境,他們也非常歡迎。法國政府至今已接納數十名從伊拉克北部逃脫的難民,預計下周會有更多人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