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兩位被斬首者討公道 歐巴馬記者會誓言「摧毀IS」

▲對於美國記者接連在伊斯蘭國被殘忍處決,歐巴馬決定強硬面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接連兩位美國記者在「伊斯蘭國」(IS)被斬首的畫面公布於網路上,挑釁的舉動終於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再也忍耐不住。他在3日抵達波羅的海三國訪問時對國際媒體表示,絕不會受到恫嚇,且「誓言要削弱並摧毀IS,讓它不在對中東地區造成威脅。」

伊拉克強人海珊倒台後,國內始終處於政治紛亂局面,美國萬萬沒想到,一個獨裁者的下台,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可能更殘暴的組織。不斷在伊拉克境內進行聖戰活動的「伊拉克與大敘利亞伊斯蘭國」,過去被稱為「叛軍」,在佔領伊拉克大部分區域後,對外稱建立了「伊斯蘭國」。

由於仇視美國,伊斯蘭國在8月20日公布斬首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影帶後,當時就押著據稱是索特羅夫的男子,並向外界宣稱「這位美國公民的命,由歐巴馬下個決策來定生死。」沒想到9月3日凌晨就出現索特羅夫遭處決的畫面,同樣是黑衣人操著英國口音,對歐巴馬嗆聲「因為你對IS自負的外交策略,我又回來了!」接著就是受害者念出自己名字,被割喉斬首的殘忍畫面。

▲歐巴馬臉色凝重的表示,一定要摧毀IS,讓周邊地區不再受威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約台灣時間3日晚間9點)與愛沙尼亞總統Toomas Hendrik Ilves聯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將會盡全力摧毀這群濫殺無辜的野蠻分子。歐巴馬在記者會上重申美國絕不受威脅,一定要將IS組織「削弱並摧毀」(degrade and destroy),以消除這批恐怖分子對中東地區的威脅。

歐巴馬抨擊IS野蠻與妄想,為了摧毀這些野蠻行為,他沒有提出明確的時間表,也無提出任何具體行動,但他指出需要時間,最終的目標是追求正義,路途可能很漫長,但一定會達成。並強調美國一定不會忘記這兩位無辜男性所遭受的罪刑,誓言將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