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持槍一手指天! 13歲比利時男童成IS最小童子軍

▲13歲的比利時男孩尤尼斯披上戰袍,成了IS的童子軍。(圖/翻攝自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應該在學校受教育的男孩,竟然成了聖戰士?13歲的尤尼斯(Younes Abaaoud)帶著槍支逃離比利時,追隨27歲的哥哥阿普杜勒哈米德(Abdelhamid),前往敘利亞參加IS的「聖戰」,他身穿軍服一手持槍一手指天的照片引起了國際震驚,有人覺得他很可悲,也有人質疑他的父母在哪裡?不過更多人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以他為榮」。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尤尼斯是來自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ssel),他追隨27歲的哥哥阿普杜勒哈米德前往敘利亞前線,成為最年輕的童子軍。在IS的外籍聖戰士兵團中,以英國500人佔了多數,比利時則佔了本國人口的最高比例。

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尤尼斯照片皆為同一個姿勢──一手指天、一手持著AK-47步槍,兄長阿普杜勒哈米德縮在汽車輪胎裡持槍瞄遠某處的照片也在網上廣為流傳。據比利時媒體報導,這對兄弟是一位40年前搬到比利時的摩洛哥人,不過此消息尚未獲得證明。

目前在歐洲,越來越多年輕的「新移民」由於身分認同等問題,願意前往敘利亞加入聖戰士的行列,日前在法國也有2名分別為15與17歲的少女被警方逮捕,原因是「他們與一名曾前往敘利亞的14歲聖戰士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