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未察覺國寶掏空? 台聯要求清查兩岸事務官員

▲台聯黨團提出全面查核兩岸事務官員。(圖/台聯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寶人壽遭前董座鮑正鋼掏空、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接連發生,立院台聯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2人都是國安背景出身,卻把企業虧損及國安風險留給國人,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張顯耀案至今得不到完整說明,而國寶人壽早已虧損,政府都該負責。

賴振昌指出,總統是張顯耀案決策者,對於整個事件的國安衝擊及兩岸影響,都該向國人清楚交待,而國寶人壽的資金早在2009年就出現異常,政府部門卻還繼續放任,中間的責任追究、護航,執政黨要說清楚。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從2008年到國寶人壽遭金管會接管前,鮑正鋼、葉佳瑛先後擔任國寶董事長,兩人以非正當交易方式獲取國寶資金10億多元。鮑正鋼曾任原能會、陸委會主秘,為何能長時間不被調查,令人懷疑。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說,張顯耀案打擊兩岸關係與國,政府應該進行全面的官員操守查核,如果不積極作為,放任這樣的情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傷害人民及國格,台灣不需要這種吃裡扒外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