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12日開議 張顯耀案成攻防重點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將成為新會期攻防重點。(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迎來新會期,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邀集朝野協商,決議12日院會開議、18日各委員會開議。對於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可能成為在野黨杯葛重點,國民黨代黨鞭費鴻泰表示,張顯耀案與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都可以分開處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稱張顯耀案「沒真相不開會」,費鴻泰回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民進黨不開會怎樣都有理由,總質詢是依據《憲法》規定,任何事情都要依法行事。費鴻泰並說,張顯耀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且能跟服貿、示範區等議題分開討論。

至於12日開議後,須接受質詢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卻安排19日爬玉山,費鴻泰表示,江宜樺沒理由變更立法院的行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張顯耀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但不可諱言所引發的後遺症,民進黨一定會重新檢視過去的兩岸談判,如服貿、自經區開放大陸農產品進口及人員進入;服貿會依循2013年6月25日的朝野協商結論逐項討論、逐項表決,自經區目前審到第4條,民進黨會逐條嚴格審查。

而蔡煌瑯提出「沒真相不開會」,柯建銘表示,也要等開會才能調查真相,現在都言之過早。柯建銘也說,台聯黨團要求總統馬英九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朝野黨團12日下午會再協商討論,但國民黨不可能同意,國情報告是否成案還很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