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陪偏遠學童坐公車上學 網友:有你真好謝謝市長

▲▼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偏遠地區學生鄒和成一同搭公車上學。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為了南化區玉山里這名剛升國一的男孩鄒和成,特別讓「綠27線」公車加開3公里路程進入羌黃坑社區,讓他省下原本每日需徒步40分鐘路程才能到達的公車站,現在走5分鐘就可以順利搭車上學。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於1日專程到羌黃坑社區與鄒和成搭乘首發公車上學,並贈予他內含2,000元的客運公司電子票證

鄒和成於這學期開始在離家超過10公里遠的南化國中就讀,原本需要從家中走約30至40分鐘的路程才能到最近的公車站搭車上學,但經過市議員王峻潭及玉山里長邱永霖等人大力幫助下,加上鄒同學親自寫信給賴清德市長表示,害怕不能順利上學,也不願意讓阿嬤辛苦接送;因此,特別於早晚,上下學時段加開至羌黃坑社區的班次,不僅讓鄒同學可以順利上學,也讓2015年也將升到國一的弟弟能夠一同搭車上學。

賴清德也特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是國中小學開學日,也是大臺南公車為山區孩子的教育,正式啟航的日子。」內容也提及,「綠27線」公車延駛是集合多方人士愛心促成的,更大力讚賞無償提供土地讓交通局蓋候車亭的江姓民眾,也在南化國中開學典禮上鼓勵所有同學,「不要妄自菲薄,只要找出自身的特色,努力學習,用毅力克服困難,將來到社會都能發揮自己的一片天。」

不少網友也在底下回覆表示「感動!」許多原本在在外縣市居住的網友也紛紛表示支持,甚至表示「身為台南人有這個市長真的滿驕傲的」;也有人拿台中BRT比較寫道,「相較之下,台中的BRT真的是作秀,還問題一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