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用「BT種子」下載歌曲! 8家唱片公司聯合提告

▲台北張姓女子在PLUS論壇非法下載音樂,被8家唱片公司提告。(圖/示意圖/翻攝自PLUS論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上非法下載歌曲,被多家唱片公司提告!北市一名張姓女子日前透過「BT種子」取得流行歌曲,同時上傳檔案供網友下載,遭8家唱片公司聯合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認為張女非供營利使用,處緩起訴一年,並支付1萬元罰金。

張女今年3月在「PLUS論壇」中,下載「合輯2014-03-01kkbox2014華語單曲榜TOP100」的「BT種子」。檢方表示,該下載方式屬於點對點(P2P)分散式,多人同時下載該檔案時,速度會加快,但是每個人都只有得到部分檔案,必須再與其他人交換,因此使用者下載盜版檔案時,同時也會公開傳輸檔案,即違反著作權法「擅自以公開傳輸之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

檢方表示,依照規定,相關罪行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屬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3年以上以外之罪,但由於張女已承認犯行,且只有供私人欣賞並未有營利用途,8家唱片公司也同意緩起訴,因此作出緩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