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酥皮濃湯外帶 熱餅皮放在塑膠碗蓋上,傻眼了

▲ 外帶酥皮濃湯,熱餅皮放在塑膠碗蓋上。(圖/取自中天電視)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西餐廳常有的酥皮濃湯,如果要外帶,怎麼包裝才能比較符合顧客的觀感呢?新竹有民眾投訴,到咖啡廳點了一碗酥皮濃湯,一邊等朋友,她說光是一碗湯就等了30分鐘,朋友來赴約之後,業者說每個人必須要有低銷,所以她就把湯外帶,沒想到回到家打開包裝,花了160元的酥皮湯,竟然跟她想像不太一樣。

用湯匙翻開外帶酥皮濃湯的餅皮,看到的卻是塑膠蓋,掀開蓋子底下裝的才是濃湯,這碗外帶價值160元的酥皮湯,讓消費者很難接受,還上網投訴這段消費過程。

根據民眾說法,她在晚上9點多到咖啡廳等朋友,肚子不餓,所以點酥皮湯,等了30分鐘湯還沒上來,朋友來到店裡,老闆還說要最低消費,所以選擇外帶,但沒想到拿到的成品卻是酥皮蓋在塑膠蓋上,網友看到產生不少疑問,有人問塑膠蓋夠耐熱嗎?竟然可以這樣蓋。

林口長庚腎臟科主任顏宗海指出,「這樣的動作不合適,因為酥皮濃湯溫度蠻高的,我們都擔心說遇到塑膠類、塑膠蓋的話會產生塑化劑。」

遭投訴店家表示,「餅皮先拉起來,因為她(投訴者)突然臨時急著要外帶,湯會溢出來,對不對?所以我把它蓋起來,再把這塊餅放在這上面,我想這樣子,它的膨度就會膨著。」

店家無奈喊冤,她強調酥皮濃湯當時是用瓷碗蓋上餅皮烘烤,只是為了保持餅皮酥脆,所以選擇這樣包裝卻引起風波,「以後的話,就盡量讓客人在店裡享用,非要外帶不可的話,我可能會再去找另外裝酥皮濃湯的餐盒。」遭投訴的店家不只重新展現製作過程,還拿出外帶用的塑膠蓋,強調耐熱攝氏130度,紙碗也有100度。

只是來到其他店家,看看酥皮濃湯外帶包裝,把酥皮烘烤裝在一般紙盒蓋上,濃湯另外裝碗裡,其他酥皮濃湯店家表示,「是有點誇張,應該照道理說,外面不會把蓋子放中間,酥皮放上面。」相較掀開酥皮就看到塑膠蓋,有人分開裝的做法,似乎比較不會引起風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