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也聽不到了! 撥打1999郝龍斌問候語沒了

▲1999語音問候太長,郝龍斌被指示拿掉問候語。(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姜言理/台北報導

再也聽不到了QQ,在台北市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可以聽到市長郝龍斌親切的問候, 30秒鐘「你好,我是郝龍斌,這裡是…」讓不少人感覺心暖暖的,可惜26日被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質疑「太長了!專線淪為郝市長歌廳秀」經過討論,市府最後決定27日起民眾撥打1999,取消郝龍斌的問候語。

對於陳建銘的質疑,其實郝龍斌也覺得很冤枉,他表示「台北市一天有7000通電話,其中包括各類族群,因此必須解釋清楚。」當然陳建銘也是有備而來,提出數據舉證,近三年來,每年平均都有26件的投訴電話,抱怨語音過長。雙方人馬討論過後,決定27日起民眾撥打1999,只需約10秒就可以與服務人員通話。

記者今天實測撥打1999,電話那頭「台北市政府1999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直撥分機號碼…」講話速度超級快,前前後後不需要10秒鐘,郝龍斌的聲音已經完全消失,多了效率,卻彷彿少了一點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