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撕票案扯學運 葉毓蘭:請領導幹部鬆手,還警於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先生辛苦了!

▲台中施姓富商遭撕票案,葉毓蘭希望學運幹部「還警於民」,引發網友不同意見。(圖/翻攝葉毓蘭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曾在「318太陽花學運」期間力挺警方的警大退休副教授葉毓蘭,近日在臉書貼上台中施姓富商撕票案的新聞,她語重心長地說,請學運幹部把警察還給人民,讓部分網友質疑牽拖,「難道學運還沒結束?」對此,她26日再度PO文解釋,「我不過是有感而發,希望讓警察能夠專心於治安的基本工作」。

葉毓蘭25日在臉書寫道,「又來了…台灣連續發生幾起刑案,不論是隨機刺人或擄人勒贖,都需要警方全力偵破,請各位社運、學運領導幹部們鬆手,把警察還給人民,讓他們回歸專業吧。」此文引發部分網友批評後已被刪除。

葉毓蘭事後在臉書說,台灣過去幾年來暴力犯罪有效降低,被譽為治安最好的國家,但最近各地傳出的槍擊命案實在令人憂心,許多弟兄都告訴她,這半年來的勤務是近10年來罕見的重

葉毓蘭指出,持續不斷的學運、社運勤務,再加上北捷血案後雙北增加的捷運勤務,資深警力因為過勞紛紛提前退休,預算員額缺額8000,代表著警力嚴重不足,再繼續下去只會造成惡性循環,對改善治安毫無幫助。

▼葉毓蘭(左一)在學運期間力挺警方。(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