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生抄襲外國論文 陸學術期刊罕見公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聞傳播類知名學術期刊《國際新聞界》刊登公告,指稱北京大學歷史系博士生于艷茹發表的論文構成嚴重抄襲,5年內拒絕于艷如投稿。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國際新聞界》17日罕見地刊登了上述公告,而這篇公告更是《國際新聞界》官網唯一刊出的抄襲公告。

公告指出,該刊近期接到讀者舉報,稱于豔茹的論文《1775年法國大眾新聞業的「投石黨運動」》涉嫌抄襲,經過仔細比對,該論文中大段翻譯一篇1984年發表的國外論文,甚至直接採用作者引用的文獻作為注釋。

▼北京大學是享有盛名的知名學府。(圖/翻拍招生影片)

公告說,于豔茹的行為已構成嚴重抄襲。為了反對此類學術不端行為,該刊決定,將于豔茹論文抄襲情況公告於網站,並通報相關單位; 聯繫相關文獻收錄機構,刪除于豔茹該文的電子版;5年內拒絕于豔茹的投稿。

《國際新聞界》是由大陸教育部主管、中國人民大學主辦的新聞傳播學綜合性學術月刊,刊載新聞傳播學各領域理論和應用研究的原創性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