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巴士遭縱火燒剩支架 車門外現焦屍乘客著火逃出

▲煙台巴士被縱火釀1死19傷。(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再傳巴士被縱火案!山東煙台龍口市1輛巴士近日早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幾分鐘整部車被燒剩支架。數十名乘客慌忙逃生,有人逃離巴士時全身著火,1名女子在現場燒成炭,最少19人受傷,其中4人性命垂危。 目擊者指1名約50歲的男子攜帶汽油上車縱火,事後逃去無蹤。

19日清晨8時30分左右,1輛由龍口往黃城方向的1號綫巴士行經龍口市郊附近時起火。據路邊目擊者稱,當時巴士將要到達車站,突然車內冒出火光,司機馬上停車開門疏散乘客,僅幾分鐘的時間,該公交車便燒成空殼。

1名逃生的乘客表示,當時他坐在車尾,火是從前方燒起來的,蔓延很快,大部分乘客都是從車尾逃生的。

在現場附近1個建築工地的工人說,他們離現場有50至60米遠,看見巴士著火立即跑來想幫助救人,但到來時巴士已全是火,車上冒出的濃煙有數十米高,巴士乘客大多已逃出來,有人全身是火。消防人員十多分鐘後趕到現場,巴士已燒得剩下鐵架框。

網友發出的現場照片可以看見,在巴士的右前車門附近地上,1具已成為焦炭的屍體在火中燃燒,屍體已沒有頭髮,沒有衣服,看不出性別,雙腳捲在一起,雙手朝天,死狀恐怖。

據山東媒體引龍口警方表示,已證實死者為1名女性,傷者共有19人,部分人重傷。

北京《新京報》網站表示,有多名目擊者稱,巴士起火後,1人拎著汽油桶逃跑,「男的,是個老頭,汽油桶用布包著逃走了。」當地警方也證實,正在追查1名約50歲的男子,疑是縱火者。

大陸近期連續發生巴士縱火案。7月15日,廣州1輛巴士遭縱火造成2死32傷,警方拘捕1名燒傷男子,指其因賭輸錢而縱火;7月5日,杭州也有1輛巴士被縱火,造成30多人輕重傷,縱火者也被燒傷,當局沒有公布其縱火動機;最嚴重縱火案是發生在去年6月廈門巴士縱火案,造成了47人死亡,34人受傷,縱火者也當場死亡,當局指嫌犯對社會不滿而縱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