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淪毒品中轉站 官方「全城緝毒」嚴打

東森新聞記者黃思鳳/綜合報導

柯震東吸毒,震驚演藝圈。事實上,公眾人物吸毒被抓,光是在北京,今年已經是第9件,從3月歌手李代沫開始,每一個月幾乎都有3個藝人遭到逮捕。吸毒藝人暴增,全都是因為北京已經淪為毒品的中轉站,緝毒總隊展開全面掃毒行動,公布公眾人物被逮捕、懺悔畫面,就是希望能有效嚇阻吸毒歪風。

「什麼啊?自己說!(火柴)你拿它幹嘛,這是什麼啊?這是什麼?(大麻)……」這是今年7月在北京某飯店,港星張耀揚當場被查獲持有毒品的畫面(下圖/翻拍影片)。北京近來嚴打毒品,據估計大陸吸毒人數至少有200萬人。

今年3月起,先是歌手李代沫持有冰毒被逮,6月導演張元、編劇寧財神以及7月演員張耀揚、何盛東、張國立之子張默,也是吸食大麻被捕。到8月4日,演員高虎吸食大麻遭查緝,相隔不到兩周,房祖名、柯震東(下圖/翻拍影片)也被逮捕。

一年內,在北京被抓到吸毒的藝人就高達9位。北京大力掃毒,都是因為吸毒人數每年以10%的數量在成長,而這些多是流動人口,北京已經成為中心點,毒品勢力往四面八方擴散。

北京禁毒總隊副總隊長指出,「市局提出三個絕不能,禁毒之工作底線絕不能形成聚集點集散地和運輸線,絕不能讓吸毒販毒人員成幫成勢,絕不能讓毒品犯罪公開化。」

這三個絕不能,北京緝毒總隊全城緝毒,光是毒品犯罪查獲1700起,相較於去年上升53.2%,而抓獲毒品違法犯罪嫌疑人7800多位,繳獲的毒品重達120多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