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銬還能奪警槍 通緝犯北檢大門外撒野!收押GG了

▲▼新店員警押解犯人至北檢配槍險遭奪走。(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陸姓毒品通緝犯被雙手反銬還能奪警槍,法官考量恐有逃亡之虞,將他收押。(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楊佩琪、陳豐德/台北報導

一陸姓毒品通緝犯被新北市新店,安和派出所員警押解至台北地檢署時,竟大膽奪警槍,幸好法警及時支援,扣住陸男的手指,讓警槍未被擊發。其實當下陸男被反銬,卻還能扭動身體奪槍,凶狠行徑被檢察官聲請羈押,21日凌晨,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法官認為,陸姓男子否認犯行,但有監視錄影畫面及證人說詞,足堪證明其涉犯《刑法》妨害公務、脫逃未遂及奪槍未遂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陸男原就因毒品案遭通緝,庭訊時又無法交代實際住所,押解至地檢署途中,竟又企圖奪取警用配槍,足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羈押。

▲▼當時員警押解通緝犯到北檢所乘坐的警車。(圖/記者楊珮琪攝)

▲陸男一開始還不願下警車,當時情緒似乎不穩定。(圖/記者楊佩琪攝)

根據警方公布的畫面,陸男在2名派出所員警押解下,坐車抵達北檢時,一度拒絕下車,員警不斷安撫情緒,陸男才配合,不過當走到大門前,雙手被反銬的陸男突然劇烈扭動身體,並拔出男警的PPQ M2手槍,幸好男警瞬間反應將陸男壓貼在玻璃門上,一旁女警抓住陸男的右手及警槍。

此時,北檢內的法警曾祥任立即呼叫其他法警幫忙,自己則衝出門外,立刻扣住陸男的手、扳開其手指,避免陸男擊發警槍,陸男才乖乖不再反抗。

警方表示,初步調查,員警即時將陸男壓制,並控制、奪回警槍,尚無疏失,但會將本案列入教育加強員警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