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兩用」辦法 郝龍斌:增加標示、加權計分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各縣市首長會商12年國教問題。(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12年國教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即各縣市首長召開會議協調,郝龍斌會後表示,對於分發「先特後免」,教育部尊重地方特性,對於一試兩用的辦法,郝龍斌則主張增加標示、加權計分,針對英文聽力及數學等非測驗部分,作為特招分發依據。

會後,教育部長強調會議中和平理性,但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因取消特招,在下午3點左右提前離開,不參加第二輪發言。

對於會議結果,郝龍斌強調,針對一試兩用部分,各縣市做法沒有完全達到共識,但教育部長吳思華仍表示尊重個地方特性,做遇不希望把會考作為門檻,另外加考科目,作為特招的分發依據。

郝龍斌表示,台中市主張以小論文作為加權計分,而台北市則是希望增加標示、加權計分,或者是以英文聽力、數學非選擇題部分,作為未來特色招生的分發依據,郝龍斌說,在一試兩用的前提之下,各首長將回去徵詢地方意見再做協商。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琨則表示,將近4小時的會議中,各縣市首長都採用開放的心情來聽取各地意見,因為各區有不同的需求,在未來運作上,大原則不變,特招方式可因地制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