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簽FTA 連勝文:台灣人民不痛不癢


▲吳敦義上午與連勝文同台,兩人講悄悄話。(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5日上午,以台北市經濟委員會副總召集人身份,與副總統吳敦義一同出席《2014台灣競爭力論壇高峰會》,連勝文也上台談對台北市未來的展望,他主張鬆綁、自由,減少政府不必要的管制,但他也談到,中國大陸即將與南韓簽訂FTA,「像溫水煮青蛙」,但社會大眾卻不痛不癢。

《台灣競爭力論壇高峰會》已舉辦第7年,現場也邀請連勝文與吳敦義兩人同台合照,握手時吳敦義悄悄地在連勝文耳邊說了話,會後媒體詢問連勝文,連勝文笑說,「他跟我講加油啦」。


▲連勝文上午談論有關台北未來的產業策略。(圖/記者黃瀞瑩攝)

對於台北未來發展,連勝文以產業競爭力作為演講主軸,他主張政府必須鬆綁,並增加企業自由化,減少不必要的管制,「不該管的事情就少管」,連勝文說,對於弱勢產業或是社會福利相關事項,政府就要介入輔導,但對於成熟產業則需扮演規則制定者的角色,把遊戲規則說明清楚,而不是做指導者。

會中連勝文提到,台北未來能靠著文創產業提升競爭力,他也以南韓為例,他認為南韓的東大門、工業設計、影視產業都是值得效法的,透過文創產業帶動觀光,再將背包客的消費轉為推動文創的經費。

不過,連勝文也表示,南韓與台灣的直接競爭關係最激烈,而中國跟韓國也將簽訂FTA,這對台灣而言是天大的夢魘,但好像除了學術界和某些政府部門人之外, 絕大多數的人根本不痛不癢,連勝文說,「這讓我覺得很像溫水煮青蛙」,不知道為什麼,國內對於有礙中華民國未來生存發展,好像都無感。

連勝文最後也強調,這個城市未來的競爭力根據創新,但是創新一定會帶來風險 ,對某些人來講代表著不確定性,不過,連勝文認為,如果台北沒辦法在創新上做出新突破,那麼就永遠只能畫地自限,原地踏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