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氣爆教訓 台北新工處首度檢核地下瓦斯管線分布

政治中心/綜合中心

記取高雄氣爆的教訓,台北市新建工程處首度進行瓦斯管線實地抽查工程,預計針對大台北瓦斯公司所屬的9段管路閥栓,總長33公里的高壓瓦斯管閥栓位置優先進行核對。

台北市道路挖掘系統管線圖資是對外開放查詢的資料庫,但是新工處挖掘管理科長林慧忠坦言,之前從不曾實地檢查過,這是首度出勤實地檢查,她強調,為了避免管線複雜難以管理,首要就是加強台北市瓦斯管線的正確性,因此排定自8日起共14天的抽查計畫。

新工處表示,一般瓦斯管路會於路面留設維護專用閥栓與人手孔設施,同時也會顯示在道路挖掘管理系統圖資上,實地檢查的工作就是確認閥栓位置、尺寸等使否與圖資一致,如發現實地狀況與圖資不符,就會立即要求瓦斯公司修正,務必做到沒有誤差的嚴謹管理。

▼不慎挖斷瓦斯管線,居民如驚弓之鳥。(圖/監視錄影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