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惹人愛!日現罕見藍雨蛙 機率僅10萬分之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青蛙通常是綠色的,不過日本山梨縣北杜市,日前就展出一隻長約2公分的「天藍色」的雨蛙。據了解,這種顏色的青蛙,每10萬隻只會出現1隻,因此相當罕見,也讓前來參觀的小朋友驚呼非常漂亮。

▲日本出現罕見藍青蛙。(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隻雨蛙是山梨縣一名4歲孩童水谷葉雨,在田間幫忙收割稻穀時意外發現。有專家分析,可能是突然發生變異,褪去胡蘿蔔素後,而變成了淺藍色。

事實上,日本三重縣鳥羽市的鳥羽水族館,在2012年也分別展出過一隻天藍色金黃色的雨蛙。前者是一位市民散步時,發現牠停在一片芒草葉上,便捉去給該業者;後者則是有人在志摩市磯部町發現13隻白色蝌蚪,帶回水族館飼養後,沒想到長大反而蛻變為金黃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