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與房屋稅 楊志良:老人未妥善照顧都是立院責任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連勝文參訪仁愛頤養園,並與楊志良談銀髮族照護問題。(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7日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進行對談,兩人一路從銀髮族照護問題,聊到如何引進民間資金、拓增財源,補足老人安養照顧方面,硬體、軟體的不足,楊志良直言,未來老人問題嚴重,「如果沒有得到妥善照顧,就都是立法院的責任」。

連勝文與楊志良下午在內湖區仁愛頤養園舉行座談,楊志良提到,預計在2025年,台灣社會就擁有20%的老年人,台北市的男性平均壽命是80歲、女性85歲,他強調,健康的老年人越來越多,政府該如何引導這些老人再就業,亦或是投入照顧行業,讓老人照顧老人,都是應該思考的問題。

楊志良說,對於銀髮族的安養照顧,財務來源也相當重要,他強掉,老年人在社會中擁有許多福利,不過有些福利卻是不當的,但政府卻不敢收回,他以老人搭乘公車免費舉例,將來老年人口增加,如果每個人都免費的話,這項福利措施將很難持續,他建議連勝文,應該重新調整福利結構,創造新的收入。

針對增加收入部分,楊志良則提到台灣房屋稅過低的問題,他認為,日本、美國都收取實際房價的百分之一作為稅收,但台灣只收千分之一,但人民卻頻頻抱怨「政府搶錢」,而政府該做的就是行政上不能貪污,還要告訴民眾錢用到哪去,楊志良也批評馬政府房市政策錯誤,導致空屋率過高。

連勝文則強調,4月底就有提出豪宅稅的問題,希望透過調整路段率,把房屋稅賤價的標準與市價拉近,原本每三年調整一次,未來也希望能改成兩年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