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昨抗議高雄遭硬塞石化業 江揆今宣布協助找新產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昨日到行政院門口抗議中央硬塞石化業給高雄,出了事卻對高雄反應冷淡冷血。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馬上做出裁示,指出石化業讓高雄民眾,承受了相較於其他地區,更大的環境汙染成本及安全方面的風險,希望各部會協助高雄找出新的更有未來的產業。

▲地球公民基金會昨日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圖/本報資料照)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台北大學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昨日痛批,石化政策從來都是中央的既定政策,當石化出現問題,中央政府卻似乎消失了,這是台灣社會不能允許的,「我們的中央政府跑到哪裡去?消失了?」廖本全還說,高雄的這一爆,讓大家看到,原本以為的石化業是金雞母,實際上是台灣的怪獸,而且這一隻怪獸會發生甚麼問題他自己完全不知道,「怪獸的製造者就是中央政府!」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在召開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江宜樺會中裁示提到,石化產業是過去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並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產業,但多年來,石化產業重鎮的高雄民眾,卻承受了相較於其他地區,更大的環境汙染成本及安全方面的風險,希望各部會協助高雄找出新的更有未來的產業,並且提供高雄地區就業機會,均衡南北城鄉發展,「一定要重視過去經濟發展所留下來的問題,以及未來整個國土與產業規劃方面。」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曾視察高雄氣爆災區。(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立群進一步解釋,石化產業是要外移還是作專區,不是一週內就有辦法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江宜樺認為高雄市民不應該承受過去經濟發展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