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研究顯示睡眠品質助長壽 癌患者存活率差3年

圖、文/美忍者



睡眠過多過少都對身體不好。熟睡與否,是否擁有「優質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而這跟癌症患者居然也有共通的地方,擁有良質睡眠的人與並非如此的人相比,存活率約多出3年。

■乳癌患者存活率的差異…

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員們以97名平均年齡55歲,病況正在持續進行中的乳癌患者為對象,針對癌症的病情與睡眠之間的關聯性進行了調查。

研究內容是連續調查3夜的睡眠狀態,觀察睡眠對癌症的病情有怎麼樣的影響,調查為期6年。結果顯示,睡眠不足的患者,其平均存活率約是33.2個月。相較之下,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的患者的平均存活率則是68.9個月

即使加上年齡、雌激素受體的狀態或是治療的有無等其他致死要因,結果也是一樣的。分析中可以發現,睡眠效率每提升10%,致死的危險要因就會減少32%。睡眠品質與乳癌治療的具體關聯性雖然尚未解明,但是若是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對免疫機能及荷爾蒙的運作造成傷害。

■如何擁有良好的睡眠?

那麼,為了從健康的時候開始擁有優質的睡眠,應該要如何是好呢?重點是白晝的生活方式。在每日傍晚時進行30分鐘左右適度的運動,就比較容易進入睡眠。相反地,若是在睡前進行劇烈的運動,之後就比較不容易入眠。

此外,即使是週末也不要賴床,每天同樣時間起床,維持正確的生理時鐘也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建議大家在睡前一定要避免使用電腦、看電視或是玩遊戲等會讓眼睛與頭腦清醒的活動,將房間的照明調暗,製造舒適放鬆的空間,就能讓身體慢慢地進入休眠狀態。

睡眠是身為人類最基本的需求。擁有充實且良好的睡眠,對我們的健康與美容才會更有幫助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37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