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讓膝蓋「囤積肥肥贅肉」的5個NG習慣

圖、文/美忍者


在夏天穿短褲短裙享受清爽有朝氣的服飾的女性們肯定不少,這時最令人在意的就是膝蓋周圍了,若是膝蓋上囤積了肥肥的贅肉就會讓腿看起來很粗,給人鬆弛衰老的印象……。

其實,造成膝蓋上長贅肉的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肌肉的衰退」,另一個則是「水腫及老化廢物的囤積」。若是持續進行促進這兩個原因的生活習慣,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成為美腿的。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造成膝蓋贅肉容易囤積的5個習慣。

■1:長時間的電腦作業
長時間坐著進電腦作業的人要注意了!下半身容易水腫,特別是膝關節的部分容易囤積老化廢物,放著不管就會導致膝蓋囤積脂肪。最少一個小時應該站起來走動或是伸展等等預防水腫及血液循環不良是很重要的。

■2:步伐小只靠膝蓋在走路
光動膝蓋以下,走路時沒有把腳抬起來的女性不在少數。但是,持續這樣的走路方式,未使用膝蓋以上的肌肉就會衰退,膝蓋上方就會出現肥肥的贅肉。不讓膝蓋長贅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好好地走路」,從髖關節開始抬腿,利用膝蓋走路就可以鍛鍊膝蓋以上的肌肉了

■3:電梯或手扶梯派
上下樓梯是使用膝蓋周圍的關節及肌肉的最佳時機,從不使用樓梯,只靠電梯或手扶梯的話,就會導致膝蓋以上的肌肉漸漸衰退。沒有時間運動的人,養成平時使用階梯的習慣也是不錯的選擇

■4:運動不足
不運動就會導致肌肉年年衰退,肌肉衰退,不僅會造成膝蓋上贅肉容易囤積,基礎代謝還會下降,所以即使維持相同的生活,仍容易發胖。平常僅往返公司與自家而已的人,養成一個禮拜一次健走或是慢跑等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

■5:骨盆的歪斜
『美忍者』過去也在文章提到過,骨盆歪斜會造成腿部的歪斜,特別是腿部的歪斜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淋巴不順,腳部就容易水腫,囤積老化廢物。坐著時總是翹同一隻腿、包包總是背同一側等都是造成骨盆歪斜的習慣,持續下去就會造成腿部歪斜,膝蓋上囤積滿滿的贅肉,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膝蓋上容易長贅肉的NG習慣。消除贅肉才能美美地穿著短褲或是裙子唷!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694)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