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要美白!美容達人直傳「正確的防曬油」選擇法

圖、文/美忍者



正式進入夏天,當看到火辣辣的太陽時,好像該確實做好防紫外線對策……開始緊張的人是不是很多呢?帽子加洋傘配上長袖等等,利用造型防曬是當然的,但是正因為是強烈的紫外線才更應該聰明地使用「防曬油」徹底防曬。

然而,雖然追求防曬油的效果,是否又搞不太清楚,而隨便選選呢?既然都要買了,最重要得當然是選擇確實有效果的防曬油。

在這裡本回要由美髮彩妝師chiho來教導大家有效的防曬油選擇法

■1:最適合日常使用的SPF及PA


Chiho提到「防曬油上一定會標示的SPF與PA。要說是什麼意思呢?SPF1指的是約可以抑制日曬20分鐘左右。PA則是指防曬的強度,+越多表示效果越大

高數值的防曬油雖然能有效對抗紫外線,但是相對地對肌膚也會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建議在真得非用不可的時候使用。

現在這個時期,以早上8時~傍晚18時的十個小時為例,只要使用SPF30就已經足夠了。平常的話,只要使用SPA30左右配合PA+約2到3個即可」。

平常所使用的防曬油,考慮到對肌膚所造成的負擔來說,也不見得數值越高就越好。即使是紫外線強烈的這個季節,在這一點上也應該多注意。

■2:選擇「不需要節省」的防曬油
Chiho說道,「今年所購買的低係數防曬油,頻繁地塗抹是最有效果的。每年的防曬都有改良、改善、進化,便宜好用的優秀商品輩出。種類也很豐富,所以早上確實做好防紫外線對策後,補妝時或是想到的時候可以馬上拿出來使用的抗UV產品,像是抗UV蜜粉或是防曬噴霧等等,隨時補上以對抗UV。這麼一來,不僅是預防紫外線而已,還可以減輕對肌膚的負擔、補防曬的壓力、金額的負擔。即使是必須進行疲勞的防曬對策的夏季也可以輕鬆渡過了」。

今年,為了能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擁有絕對防曬的雪白肌膚,請大家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76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