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握手時可以知道對方老化的程度?

圖、文/美忍者



現在的人保養好,除了是皺紋及黑斑等肌膚的狀態,連服裝和使用的配件都很講究,讓人看不出真實年齡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仍有無法像外表般修飾,可以簡單辨別老化程度的方法。這個超越國界世界共通,可以看出年齡的方法究竟是什麼呢?

■如何正確測量人類的老化?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與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的研究者們針對至目前為止所發表的的50個以上關於人類老化的研究進行了詳細的調查與分析。

結果顯示,要測量人類老化的程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握力的強度」

握力的話,測量方法簡單,在世界上關於老化及健康的調查中都有進行握力的測量。研究者們根據這些資料為基準,針對性格及健康狀態等統計學上各個條件與握力做比較,以握力測量人類老化的年齡,作為一個「指標」。

■握力最強的是40代前半



不論男女,握力最強的都在40~44歲之間
。出乎意料的是女性的握力也是從10代開始20代、30代緩緩地上升,到了40代前半是全盛時期。

因為養育孩子、為了家人提重物等等,女性的握力會自然而然地增強。

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緩緩地下降。女性的話,到了60代前半時約是全盛時期90%大概是國中程度,到了70代後半會降低到全盛期的75%,大概是小學高年級到國中程度左右。

即使穿著時尚外表看不出年齡,但是手的握力卻是無法騙人的


打招呼時光是握手,說不以定就會讓對方發現「這人其實有點年紀……」,真得很驚人吧!

但是,在與人握手時若是發現對方的握力比自己的預期要來得弱時,稍微對對方溫柔一點,說不定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37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