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好心?美國一邊調停以巴衝突 一邊賣軍火給以色列

▲連續23日的交火已經造成1361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場秀也做得太假了。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日前才飛到巴黎聯合各國外交首長商量如何解決以巴問題,沒想到美國國防部近日證實,他們已通過對以色列的軍售,往後以色列可動用美國儲存在境內的砲彈與武器。消息傳出後,國際特赦組織紛紛前往華府抗議,要求凱瑞提交訴願,禁止美國賣武器給以色列。

以色列砲擊加薩走廊,已經造成1361人喪生,但以色列還不以此為滿足,30日又動員1萬6千名後備軍人投入戰場,並聲稱「拒離哈瑪斯的核心目標已經不遠了」。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目前已動用了7萬名後備軍,新增1萬6千人是為了讓戰場上的士兵可以休息。」

▼4歲的男童Baraa Qassim天真可愛,但在加薩,每個6歲以上的兒童至少都經歷過3次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30日曾宣布短暫停火4小時,卻又因為「有重大突破」收回戰區的停火協議,而後更用戰車砲轟一所收容3300名難民的聯合國學校,造成16名兒童在睡夢中喪生;不久之後,以色列更對西傑亞市集(Shejaiya)進行轟炸,單日死亡人數高達110人。以巴交火23日,總共造成1361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平民佔了大多數;反觀以色列卻只有56名軍人及3名平民死亡。在兩國武器懸殊的情況下,美國再通過軍售案,對加薩走廊的無辜百姓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