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教堂開放避難 回教徒感動「我們對基督教改觀了」

▲患難見真情!基督徒開放教堂供加薩回教徒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雖然同意將停火時間延長至24小時,但先前的砲擊已經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由於避難所不足,加薩地區的一所教堂就收留了500名巴國難民,還容許他們在教堂內進行回教的祈禱儀式,讓不少回教徒感激地表示「我們對基督教徒改觀了」。

由於7月1日至29日正值回教的齋戒月,回教徒不被允許在太陽出現的時段飲食、飲酒,只有孕婦、哺乳的母親、病人以及勞動者不受限制。27歲的男子哈拉夫是回教徒,他說在避難期間,基督徒都會刻意避免在他們面前吸菸及飲酒,讓他深受感動;還有一名不願具名的回教徒表示,基督徒與回教徒的愛正在成長,「他們容許我們在教堂裡祈禱,這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大為改觀,在我心裡,他們已經是我的兄弟了。

▼加薩走廊的孩童在教堂門外玩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