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案處理」加速辦理返美證  王丹可望近日返台

▲王丹臉書發言即將回台,同時向支持者表示感謝。(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先前希望台灣移民署以「專案處理」方式,用綠卡代替返美證先行來台就醫,但遭我方政府拒絕,必須按照規定來。不過現在事情有了轉折,王丹在臉書上表示,29日向美國移民署提出以人道考量,加快辦理返美證,31日獲美方批准,等證件寄到,就能返台檢查身體。

王丹在臉書上向支持者表示感謝「謝謝你們的支持,同時也謝謝美國移民署的人道立場,29日提出以人道考量加快辦理返美証的申請,31日已經以最快速度獲得批准。證件寄到後,我會儘快返回台灣檢查身體。」

至於為何非要政府以專案「人道考量」來處理,王丹先前有在臉書解釋「自己入境時需要護照和入台證,但由於沒有護照,只能用返美證代替。只是目前返美證還在辦理中,最長可達九個月,怕耽誤就醫時間。」所以當初才希望台灣方面能以「專案處理」,以綠卡代替返美證,只可惜被拒;現在美國基於人道考量,為王丹開特例,似乎打臉了台灣移民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