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老婆不理他 失控爸放火燒屋還挾持5歲女兒跳水圳

▲情緒不穩的男子在水圳中挾持女兒和警方對峙,還一度把女童的頭壓進水裡。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江姓男子因為妻子忙著作飯沒空理他,竟憤而放火燒屋,並打傷前來滅火勸阻的哥哥,還挾持5歲女兒跳進水圳。與警方對峙時,江男不但拿螺絲起子抵住女兒脖子,甚至一度將她的頭壓進水裡,經過眾人1個小時的苦勸,他才終於抱著女兒上岸,隨後被強制送醫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38歲的江男自從失業情緒變得很不穩定,7月初就曾持刀挾持妻子,日前剛因為放火燒屋被檢方裁定交保,沒想到29日上午他又不滿妻子忙著煮飯不理他,大發脾氣後跑進房間點火燒衣服,住在隔壁的哥哥趕來滅火還被他打傷頭部。

隨後江男甚至抱起5歲大的女兒跳進水圳裡,不顧女兒驚恐地掙扎哭喊,和警方持續對峙,甚至一度將女兒的頭壓進水裡要脅,把現場員警嚇出一聲冷汗。後來江妻趕到岸邊,和眾人花了1個小時費盡唇舌苦勸,才把江男叫上岸,並立即將他強制送醫。而無辜受到牽連的5歲女童被嚇得臉色發白,獲救後連話都說不清,送醫檢查幸好沒有受傷,目前暫時安置在伯父家。

警方表示,江男疑似有精神疾病,只要和家人意見不合就會摔東西、放火燒房子,先前就曾在家中縱火2次,已經被桃園縣家暴防治中心列入高風險家庭。雖然家屬曾安排他接受治療,卻多次被他從醫院逃回家,這次又出現威脅傷害家人的舉動,衛生局將請醫師鑑定後,判斷是否有必要強制住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