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藏市價逾36億元「冰毒」 4名台灣人在澳洲被捕

▲4名台灣男子持有的行李箱內藏有135公斤的「冰毒」,市價超過台幣36億元。(圖/翻攝自《先驅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聯邦警察(AFP)30日晚間在墨爾本市一棟公寓內,查獲4個裝有135公斤「冰毒」的行李箱,市價高達1.3億澳幣(約36億元台幣)。遭到逮捕的4名台灣男性嫌犯被依毒品相關罪名起訴,已被裁定羈押,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從何處進口,依澳洲法律4人最重可能被判終生監禁。

據悉,4名嫌犯分別是28歲藍姓男子(Chun Lan)、23歲歐姓男子(Ming Hsuan)、23歲陳姓男子(Li Peng Chen)和20歲的林姓男子,他們以觀光簽證的方式入境澳洲,因為持有冰毒被逮捕後,主動要求警方聯繫外館,表示希望不要告訴他們在台灣的家屬。

又稱「冰毒」的甲基苯丙胺(或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呈白色或無色的結晶體或粉末狀,微帶苦味,易溶於水,是一種具有強大成癮性的人工合成興奮劑,高劑量或反覆使用會產生中毒性精神病,出現被害妄想、幻視、聽幻覺和觸幻覺等症狀,被澳洲政府認定是最危險可怕的毒品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