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國民黨掩護不適任監委 蔡其昌:同意權行使困難重重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原訂28日上午表決議程草案,但在野黨不滿國民黨未具體承諾,監委同意權行使時不亮票、監票,一早便佔領主席台,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後召集朝野協商,但協商到一半突然中斷,國民黨團舉行臨時黨團會議商討對策,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揚言,「如果國民黨老是要用亮票、監票的方式,掩護不適任監委,我相信在野黨沒辦法接受,同意權的行使也困難重重。」

蔡其昌表示,國民黨祭黨紀處分是他們黨內的事情,重點在落實不亮票、監票。他解釋,不能前面亮給後面看,也不能後面企圖偵探前面投什麼票,包括站在票匭前的監票人員,也不應檢視黨籍立委有無按照黨意投票。

蔡強調,在國民黨信用破產的情況下,光口說無憑沒有效,總要形成一套落實國會自主的機制,讓不適任監委淘汰,這才是在野黨與社會關心的。他說,「如果國民黨願意把機制協調出來,我相信同意權可以行使,老是要用掩護、亮票監票的方式,去掩護不適任監委,我相信在野黨沒辦法接受,同意權的行使困難重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