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江宜樺:我怕大家會很失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出席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再次表示無法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是因為超過行政院權責範圍,例如國家要採內閣制或總統制,還是置喙國會改革,更說不管是花半年還是一年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在討論與共識不足的情況下,無法達成效果,「我怕大家會很失望。」

▲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28日經貿國是會議最終天,發表總結。(圖/記者賴于榛攝)

經貿國是會議屢次遭外界質疑不符學運訴求,江宜樺今日細數,有若干點政府有在做,像是制訂監督兩岸條例與服貿逐條審查,目前都正在做;但是「公民憲政會議」,就不是行政院權責範圍,例如國家要採內閣制總統制,「我們本身是當事人」,或是置喙國會改革,抑或者公民投票如何跟直接民主做位階轉換,或是台獨與否,「不是行政院適合召開的。」

江宜樺還說,擔心在不算有足夠討論跟共識的情況下,「我怕大家會很失望」,因為台灣光為了內閣制與總統制就討論了不下數次,而且還牽涉到修憲,表達不看好「公民憲政會議」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