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養生妙招 MASA用豆漿幫自己保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熟男熱、大叔瘋,近期大叔風潮不只席捲偶像劇,連料理界也強打熟男牌。網路上人氣頗旺的型男主廚MASA,最近在個人臉書上貼出的「豆漿信徒」宣傳照,將熟男魅力發揮到極致。照片甫上線短短幾天,已經累積五千人次按讚,更有女粉絲大方留言,MASA的「保鮮狀態」超好,比起料理更令人垂涎。

型男主廚MASA不只料理上要求食材新鮮,生活上更追求精神與體能的新鮮狀態。被問及私房「熟男保鮮術」,MASA靦腆的表示,其實方法並不特別,就是持續的運動與飲食控制,每周2-3次的運動行程和每天早上一杯豆漿,是我對自己的小小要求。

至於為什麼選擇豆漿?對食物營養小有鑽研的MASA指出,本身很喜歡豆製品的風味,最近幾年隨著年紀增長,意識到過多動物性蛋白質對身體會造成負擔,所以開始用植物性的豆漿來補充蛋白質。尤其每天早上是身體吸收能量的精華時段,所以會選擇在早餐的時候以豆漿補充蛋白質,再搭配現榨果汁補充維他命。

MASA表示,年輕時在日本及加拿大,豆漿並不是這麼普遍的飲料。九年前來台灣,入境隨俗的跟著周遭的人早上喝豆漿,才開始認識這種簡單樸實、美味又健康的飲料,而且台灣的豆漿有各種不同的口味,變化性很高,即使每天喝也不會覺得膩。現在每天的飲食裡都少不了它。而且豆漿沒有經過複雜的加工,保留了豆類的自然原味。MASA建議,豆漿除了直接喝,也相當適合拿來入菜,像是冰淇淋或是味噌湯,都可以加入豆漿變化出不同風味。

台灣國民飲料「豆漿」魅力無窮,除了日籍主廚MASA都為之驚豔,國內外還有眾多豆漿愛好者,像是超人氣童星喬喬、棒球明星劉芙豪以及知名親子部落客馬克媽媽,近期也紛紛上網分享了各自對豆漿的熱愛。而台灣營養基金會日前更大力推動「肉食族 一三五豆漿日」計畫,鼓勵民眾以豆漿補充植物性蛋白質照顧健康。

想跟上這股豆漿飲用風潮?楊承樺營養師建議,平常愛吃肉的民眾,可從每週至少3天以上減少動物性食物,改攝取植物性蛋白做起,逐步達到動植物蛋白平衡的狀態。例如上班日的禮拜一、禮拜三、禮拜五早上改喝一杯豆漿。同時在選購豆漿時,應選擇具國家健康認證的市售包裝豆漿,更能喝出安心與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