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竊的貓狗也是家人!紐約立法加重寵物竊盜罪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紐約人來說,寵物是家庭成員的一份子,盜竊是一個非常無情冷酷的罪行」,基於這個理念,紐約州長科莫(Cuomo)簽署了一份加重處罰竊盜寵物者的法案,不僅罰款從美金200元(約台幣6000元)提高到美金1,000(約台幣3萬元),最高還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

科莫表示,增加罰款以及刑期是對竊盜寵物者的宣戰,也是打擊犯罪的重要途徑,或許不能完全制止他們,不過可以表示,我們在乎這件事情!並且一定會盡全力捍衛。

這份關於竊盜寵物的法案在6月被送到紐約議會,《紐約時報》報導,眾議員史蒂芬奧表示,過去對這種罪刑的懲罰並不足以喝止犯案,過去44以來,寵物竊盜犯罪不停增加,這對於真心將寵物當家人的飼主而言是完全不可原諒的。

美國養犬俱樂部則表示,寵物遭竊的案子持續增加,2008年僅有不到百件案例通報,2013年卻有609失竊案件,多數都是純種狗被偷,然後立刻轉賣。雖然有網友表示不看好這個法案,因為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為寵物入獄,但是也有網友表示,他們(竊賊)傷害的不是動物,是你的家人,你會覺得家人被綁架是小事情嗎?

▼對紐約人來說,寵物就像家人一樣,所以州長立法通過加重寵物竊盜的法律,希望遏止盜竊歪風。圖為示意圖,飼主非常愛護毛小孩。(圖/貓咪姐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