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內保證瘦13%體重! 遼寧少女入健身館11天殞命

▲17歲的小婷,進入健身館僅11天,就不幸猝死。(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一直是女孩注重的議題,但是過頭就一定不好。遼寧省遼陽市17歲少女小婷,今年剛考完高考,11日到瀋陽一所健身館參加減肥訓練營。短短11天訓練,小婷就在健身館突然倒下,送醫急救後仍然不治,痛失愛女的父母,對健身館提出質疑,一定要他們給個交代。

《新華網》報導,17歲的少女小婷,4月剛考完高考,也順利錄取大學,讓她苦惱的是,雖然身高有160公分,體重卻有84公斤,讓她有強烈自卑感。於是在考完後,打算暑假加入健身館的減肥訓練營,經過朋友推薦,來到瀋陽的英派斯健身館,花了8000元人民幣(約4萬台幣)才加入課程。

同時健身館教練告訴小婷父母,為了要保證效果,暑期營採全封閉訓練,教練1對1指導,每周父母只能探望1次,學員吃住都在健身館,有營養師調配餐點,嚴格控制熱量,保證1個月內可以瘦掉原體重的13%


不過小婷認為訓練不輕鬆,11日入營後,她在微信的朋友圈發文表示「噩夢阿」,12日隨即又發「剛運動完,好累,我們教練3個月瘦了100斤(約50公斤),好厲害!」而媽媽則說,有天晚上,女兒給她傳來晚餐的照片,上面僅有1碗豆腐湯和1個桃子。

小婷媽媽表示,最後1次見到女兒是19日規定的探視天,那時女兒還活蹦亂跳的。22日下午就接到教練電話,說小婷已經暈倒送醫,等到趕到醫院時,女兒已經死亡,讓她頓時崩潰痛哭。

家屬也對健身館提出質疑:「孩子是怎麼死的?教練有沒有責任?」而健身館則表示,22日下午小婷進行游泳訓練,沒多久便摔倒在游泳池邊,同行的女學員指出:「她游到頭就上岸了,回來時說自己缺氧又抽筋,後來她嘴唇變白,等到教練來時,人就不行了。」

遼寧正直律師事務所律師解兵認為,要先確定小婷的死因,如果與訓練、飲食有關,健身館必須負擔責任;他也強調,如果是突發病因,那在她摔倒後的黃金6分鐘內,沒有得到有效急救,健身館也有一定的過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