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馬航空難後 烏東叛軍擊落烏克蘭戰機

▲烏東叛渾宣稱,他們使用肩射式飛彈擊落兩架烏克蘭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基輔政府作戰的烏克蘭分離主義者周三聲稱:在烏東擊落兩架戰鬥機。該地距離6天前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地點十分接近。上述兩宗事件顯示,烏東叛軍確實擁有先進的武器火力。

烏東叛軍表示,兩架蘇愷25戰機23日在烏東城市盧甘斯克附近遭他們用飛彈擊落,當地蹉離馬航失事地點約20公里。兩名飛行員一人死亡,另一人還在搜捕中。

兩架戰鬥機的飛行高度將近17000英呎(約5100公尺)。儘管烏東叛軍聲稱使用的是肩射式飛彈,但烏克蘭軍方說,這個高度用肩射式飛彈是打不到的。烏克蘭並且指控,儘管馬航事件後國際目光都緊盯著俄羅斯,但最近幾天俄羅斯仍然源源不斷的提供武器給叛軍。

擊落戰鬥機的細節雖然尚不清楚,卻顯示叛軍有能力打擊烏克蘭的軍事優勢。而烏克蘭的軍事優勢,正是它的制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